今天作文课上,老师给我们出了一道有趣的课题---制做标本。
我们迫不及待地冲出教室,跑到楼下,寻找落叶制做标本。我们找了大约20分钟,然后满载而归地走回教室。老师把我们分成三组。我们组有三个人,另外两个组有四个人。老师分好组,给每组发了一张纸、一把剪刀和一卷双面胶,然后我们便制做起标本来。
我制做的标本名字叫“快乐的小鱼”:我先用综色的树叶做小鱼的身体,小鱼的身体做好后,我又用绿色的树叶做小鱼的头、鱼鳍和鱼尾巴,我们的小鱼一下子就做好了。按老师的要求,下面该给标本写上一首诗了,我们在想:写什么呢?突然,有一个同学喊:“我们就写:大家计划做小鱼,几人制做忙又忙,又是裁剪又是贴,最后呈现在眼前。”我说:“好,就这样写!”我们把标本交给了老师,果然得了一等奖。
我觉得制做标本很好玩,下一次如果再制做标本我一定争取再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