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古诗改写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今天,我和爷爷读完《清明》这首古诗,爷爷告诉我清明节,是对死者长已矣,存者永怀悲,对死者的一种悼念之情。这首诗描写清明时节细雨绵绵,路上的行人心中烦闷,像是丢了魂似的。请问哪里有酒店?放牛的小孩手指着远处的杏花村。这首诗语言通俗易懂,竟境含蓄优美,写雨中行人的忧愁,但不令人消沉,具有很好的艺术效果。
最后,爸爸妈妈告诉我,只要心中有爱,人生永远是美丽的春天。让我们一起为美丽的春天而奋斗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