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过么?失败过么?当然,每一个人的生活都不会一帆风顺。人是最强大的动物,这强大绝非是建立在肉体上而言的,当失败了,人之所以能再次勇敢地站起来,因为他们强大的精神世界,他们内心的梦想正在日复一日得强大起来、坚毅起来,强大得似乎想要突破肉体,驾驭整个精神世界。
考上大学,找到好工作,亦或是改善自己的家乡,研发前所未有的科技。梦想可近可远,建立梦想只需一秒,而实现梦想可一年,可十年,也可几十年。追梦的过程往往比想象中困难的程度更大,你有信心克服么,你有毅力么?有人说有,但这是空话,事实比空话来的更好听。有人常说,说的多不如做的多,在再伟大的梦想,只有实现了才算伟大。
回望记忆的痕迹,坎坷的道路布满辛酸与惆怅,曾经无数次的拼搏过,毕竟人生能有几回博?我始终相信爱拼才会赢!而没能取得硕果,一味奋力的呼喊,呼喊苍天指明梦的方向又有什么用?前方,弥漫着浓雾的那片白色,朦胧了我的视线,看不清荆棘的道路,是进?是停?还是退?
碰到挫折一蹶不振了,撂下胆子不干了,他们没有足够的毅力,所以他们一事无成,毅力好比船上的风帆,没有帆怎么起航?绊脚石永远不能成为你失败的理由,真正的理由只有懒散、畏惧、懦弱,榜样非常多,海伦凯乐、霍金,反面例子虽然多,但不为人们所提倡,于是那些失败的懦夫被永远压在了底下。每一个人都是非常精致的个体,世界上所有人,他们的思想不同,他们的行为不同,他们的文明不同,而在追寻目标时产生的动力和自身喷发出的那种力量是一致的,一样得惊人,一样得神奇。困难只是追梦时遇到的岔路。
第一次听班得瑞的dreamcatcher,音乐把人带入深思的世界,我常想:曲子里幻想的那个追梦人最终到底成功了么,我想这是没有答案的,没有人会在意音乐的结尾,因为过程才是最吸引人的。人声就像一列火车,轰隆隆驶向未知的前方,而在车上我们在意的不应该是去哪,什么时候才到,在意的应该是路途中累累的硕果,美丽的景色。
梦,是沙漠里的一滴甘露;梦,是悲伤失望中的一句安慰;梦,是人们心灵最深处的渴望。诗人李白说过:“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我们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最不能丢失的就是心中的信念。相信我们能梦想的,我们就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