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小学生学会感恩社会的100个故事》读后感
在暑假期间,我读了《让小学生学会做人的100个故事》这本书。书中介绍了学会做人是每个孩子走向社会之前必须掌握的基本能力。懂得做人的人,能更好地融入社会。做一个怎样的人,是从小就要确立的目标和方向。
这本书精选了100个启迪心灵的好故事,最让我喜欢的是第三辑“没有自信等于失去力量”。文中引用了爱迪生一句话“自信是英雄的本质”。讲述了一个“4分钟跑1公里”的故事,这个故事从古希腊就开始了。据说当时的人们为了达到这个速度,有的奔跑者尝试喝下了真正的虎奶,还有的人居然让狮子去追赶奔跑者,以为这样做能使他跑得更快。然而这些都没有用,于是人们便断言,这是人类不可能达到的目标。然而有一个人,他独自证明了所有的科学家、教练员、运动员在他之前尝试过但没有获得成功的数以万计的人都错了,他就是罗杰﹒丹尼斯。奇迹中的奇迹就是当罗杰突破了4分钟跑1英里的目标后,立刻就有37人打破了这一记录,而一年后能在4分钟跑完1英里的运动员已经达到300个。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着无尽的潜能,但这种潜能有时会被周围人和自己的怀疑声所抑制住。其实潜能的释放量是与相信自己的程度成正比的。只要相信自己能行,给自己一个机会,我们的潜能就能无限量地释放出来。
我很喜欢这本书,每当我遨游在这些精彩的故事之中时,就能逐步地领悟如何待人,如何处事,并且学会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个令父母欣慰、人见人爱的人,一个长大后可以成就一番事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