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听到啄木鸟,大家就会想起:尖尖的嘴;红色尾巴的形象!还会想起它在给树做“手术”时发出的咚咚声音!啄木鸟,是我在鸟类中最喜欢的动物,下面就听我介绍一下吧!
啄木鸟的食物是树木里的虫子,每次找食物时,它会先用脚趾上的钩爪,稳稳当当地抓住树木。接着用嘴在树上啄几下,然后用耳朵来听声音,这样就能知道树里有没有虫子。确定了树干有害虫以后,就用尖尖的嘴巴把树皮啄开,把嘴巴插进洞口,用又细又长的舌头,伸进树木虫穴内,把害虫钩出吃掉!由于啄木鸟专门啄食树皮下面的森林害虫,所以被人类誉为:“人类的朋友”和“森林医生”!
让我们大家一起去发现啄木鸟、喜欢啄木鸟吧!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的“森林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