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以为自己的名字里面有个牛字就很了不起,它常在自己的好朋友蚂蚁面前瞎吹:力大无穷的黄牛是我的哥哥。蚂蚁听了,很不相信。
有一天,蚂蚁和蜗牛在河边晒太阳。这时黄牛来到河边割草。蚂蚁对蜗牛说:“你的好兄弟在那呢!快去打个招呼吧。”这下蜗牛可慌了。可是它一会就想到个好点子。就跟着蚂蚁慢慢的走到了黄牛身边。“嗨!黄牛大哥。”黄牛左瞧瞧,右瞅瞅。才看到这两个小东西。“你不记得我了?我可是你的亲弟弟啊?“你?你是哪门子弟弟?”“那我问你,那我为什么这么高大你又为什么这么小呢?”“我长期在这荒山野岭中长大,喝不到母乳,所以才这么小的。“那你为什么背上有一个壳呢?而我却没有?”“这是我们妈妈给我们的婴儿床,你也有一个,但是你长得太大了,所以就丢掉了。”“你不信?你看我也有角啊。”说着蜗牛就动了动自己那小小的触角。
“哦,原来是这么回事。”说完就和蜗牛一起回家了。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的蚂蚁说了一句:“牛!真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