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满天香又香。
我想,大家一定猜到了吧,它就是风车王国——荷兰,我们来到荷兰当然看风车了。
现在,风车分为两大种,一种是传统风车,另一种是现代风车。说到传统风车,我不得不向大家夸夸荷兰人的填海技术。讲到这儿,你可别说,不会吧,荷兰人会去填这茫茫大海?是的,荷兰49%的土地是荷兰人用勤劳的双手填海创造的,但一半功劳是风车的,他们先用风车把海水抽干,再运土来填。
荷兰的木鞋也是世界知名的,直到现在,渔业工人和农业工人还在穿着木鞋干活。其实,有了现代的技术,做木鞋是非常简单的。先把木头削成一块方块,再放到机器上,打开开关,一分钟后,木鞋的形状就做出来了,再将它放入另一个机器,过了几分钟,木鞋就可以穿了。不过,这鞋子还是湿的,得放上一个星期进行干燥。
荷兰的奶酪你想吃吗?如果你想身体长得高高大大,就吃奶酪吧。荷兰人平均身高172cm~185cm,这都是奶酪的功劳。
荷兰还有郁金香,因为有了郁金香,荷兰才被称为“欧洲花园”、“郁金香之国”。郁金香已从荷兰传到世界各地了,杭州的太子湾公园也有一大片郁金香,每年春天开花的时候,可漂亮了。
导游说,荷兰有三流的空气、二流的土地,但有一流的人民。荷兰人创造了许多奇迹。所以,每见到荷兰人,他说会说:“你知道吗,世界是上帝创造的,荷兰是我们创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