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了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闻名于世。当我们站在莲花峰上俯视的时候,大家都惊叹了,想不到黄山比电视上描述的还要美,还要壮观。
云海仿佛笼罩着整个世界,奇形怪状的怪石上矗立着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松树在云海中若隐若现。太阳也好像不愿破坏这美丽的景色,收起了笑脸,躲入云娃娃的背后。
黄山是立体的画,黄山是迷人的诗。古人说得好:“泰山之雄伟,华山之俊俏,衡山之烟云,庐山之飞瀑,而黄山,更是全部美,都尽收眼底,仿佛人间仙境一般。”
黄山最高的峰是莲花峰。海拔1800多米,那耸立天外的峰顶,云雾缭绕,神秘莫测,使人感到它攀登之难难于上青天。特别是山上那些奇形怪状的岩石,似乎正在下坠,令人心惊胆颤。但是,岩石上的松树让人浮想联翩,松树像是倒挂在岩石上,可真让人想到:奇松以云为乳,石为母。再仔细看看松树吧,它们千姿百态,那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松树在云雾的围绕下,多像是一位位在世外桃源开餐会的神仙,个个开怀大笑的喝酒。最令人难忘的可算是迎客松了吧。你看,迎客松在一块巨大的岩石长上扎根,贪婪的吸取着巨石下面的营养。它这样站着有800多年的历史了。为的就是让旅客们开开心心的来游玩,高高兴兴的带着一肚子欢快回家。迎客松的两根树干朝外伸展,主树干上的树叶生的繁茂,难道它的树叶不像是我们的头发吗?那两个树干朝外伸展,难道不像是我们人的双臂吗?所以,迎客松这个名字因此得来。看完了迎客松,自然要经过送客松。你朝它看,好像它在微笑,欢迎我们下次再来。可是,它又像在哭泣,仿佛不愿我们离开。看它,不像迎客松,它只伸出一个双臂,形似作揖送客,于是取名为送客松。
黄山,以四绝而闻名天下,黄山,真是人间天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