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小白兔、大公鸡比谁最厉害,在一起吹牛。
老鼠说:“我最厉害,有一次和大象决斗,我钻进它鼻孔里,咬得它直喊饶命!对于我,大象都不在话下,我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小白兔对小老鼠说:“你这个小地豆子,按体重比我小二十倍,也敢在此逞能!我是三次马拉松赛跑冠军的获得者,一次还创造了世界记录,连赛跑能手猎豹都惧我三分!”
大公鸡说:“你们都给我住嘴!俗语云‘雄鸡一唱天下白’,太阳都按我的叫声出来,连人类也听我的指挥,按我的命令起床下地,因此老子天下第一!”
它们正在不着边际地吹牛,旁边的草丛中躺着一只老虎,似睡非睡,似醒非醒,听了它们的话,闭目微笑。过了一阵,老虎忽然打了一个哈欠,不由自主地说:“好困呀!”寓言故事
老鼠、白兔、公鸡一看,无不抱头鼠窜……
【大道理】:
吹牛的人,充其量只能算只“纸老虎”,一旦势力雄厚的“真老虎”出现在他面前,他只会落荒而逃。所以,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吧,机遇与成功,永远只会青睐有准备有实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