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你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吗?有一个女孩怕弄脏了鞋子而踩在面包上走路,最后这个女孩因为她过分的虚荣心吃尽了苦头。这个故事到处流传,大家都知道了。
这个女孩名叫英格兰,她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里,她非常骄傲,自以为了不起。当她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从心眼里瞧不起贫困人家的孩子,还经常嘲笑她(他)们。她身边的伙伴都有着和她一样富裕的家庭。尽管她这样嫌贫爱富,她的爸爸妈妈依然对她百般疼爱,百依百顺。
有一次,英格兰的爸爸妈妈出远门了,问英格兰要些什么,英格兰说她想要双红皮鞋。英格兰如愿以偿得到这双她期待已久的红皮鞋,红皮鞋上的两颗钻石在太阳照射下闪闪发光,所以英格兰对它爱不释手,每次都要在她的伙伴面前炫耀一番。记得有一天,英格兰在森林里和伙伴们玩捉迷藏的游戏,英格兰为了避免让伙伴们捉住,就朝着森林的深处走去,走啊走啊,走到一片沼泽女人的地盘里。但英格兰全然不知,她看到满地都是沼泽,担心把自己漂亮心爱的红皮鞋弄脏,所以就把爸爸妈妈为她准备好的面包,一块长长的面包垫在脚底下,免得红皮鞋上沾上泥巴。当她的一只脚踏在面包上、另一只脚就跷起来打算向前走的时候,面包就和她一道沉下去了,而且越陷越深,沼泽的污水淹没了她的头顶,最后剩下冒着泡的黑水坑。她的灵魂被沼泽女人囚禁在她的地牢里,她的身体变成了一尊石像。地上的时间一年一年的过去了,地下的世界一点没变。英格兰在痛苦地煎熬着,她忏悔了,她请求神的宽恕。。。。。
后来,有人传着,英格兰获得了饶恕,变成一只燕子,向着太阳的怀抱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