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回比赛小白兔由于骄傲在赛跑中输给了乌龟。从那以后小白兔就虚心接受了教训变得谦虚起来每天都坚持锻炼跑步真正成了一名长跑运动员。
再说乌龟赢了小白兔在人们的赞扬中渐渐变得自满起来它不去提高自己的竞走水平反倒整天打着冠军的招牌到处炫耀自己。 有一天乌龟听到人们在夸奖小白兔它非常嫉妒。决定再和白兔比一次它要把森林里的所有动物都请来观看比赛想出小白兔的丑它还要让大家都知道它才是跑得最快的运动健将。
在一个晴朗的早晨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小白兔心中暗暗想:这次比赛我一定要争分夺秒不再睡大觉一定要把千古笑话的改写过来。听到狐狸裁判的一声令下:“跑!”小白兔用足全身力气向前冲去一会儿就跑得无影无踪了。大家都替乌龟担心一个劲的为它加油乌龟却一点也不着急它一会儿停下来喝饮料一会儿停下来看一看热闹急得乌鸦大声喊:“乌龟快点!快点赶上去呀!” “我的好朋友您急什么!您可知道小白兔在做什么吗?”乌龟边跑边说“它一定还在呼呼大睡吧。哈、哈、哈------”乌龟自以为小白兔还会和上次一样自信地昂着头高声的嚷着:“你们等着瞧吧胜利永远是属于我——伟大的乌龟!”
然而这回乌龟想错了小白兔早已达到了终点。 突然乌龟听到远处传来一片欢呼声它此时才明白:小白兔已经取得了胜利。它后悔极了觉得天地难容偷偷地钻进了河底不再出来了只有在黑夜里夜深人静时才悄悄地爬上岸来呼吸新鲜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