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梦之树开花》。 每个人都有梦,无论是伟大的,还是平凡的,在梦想面前,人人平等。
当然,我也有梦。我曾幻想着能成为一名像齐白石一样画技高超的画家;曾幻想着成为一名像杨丽萍一样婀娜多姿的舞蹈家;曾幻想着成为一名像林丹一样叱咤风云的运动员…… 这些都是让所有中国人为之骄傲的中华儿女!我也渴望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人才,所以报了很多特长班。可最后都没坚持下来。
后来,我在电视里听到了钢琴家郎朗的演奏,觉得他演奏的太棒了!那动听的旋律,优美的音符,深深地扎进了我的心中。我也要成为像郎朗一样赫赫有名的钢琴家。于是,我报了钢琴特长班。 刚开始时,还觉得挺有趣,挺感兴趣的;可后来,我就觉得弹琴完全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悲哀。原因嘛:一是自己练琴偷懒,不想花时间练琴,所以被老师批评了;二是遇到有些不懂的地方,自己弹几遍弹不出来,就放弃了。 后来,我想起了自己的承诺,又想起了自己的梦想:成为第二个郎朗!又想起了那些为祖国奉献的人们,是他们的艰辛和劳动,才有了现在的中国。当年,毛主席错误的“文革”决定,毁了多少中国人的音乐梦想?多少中国音乐家凭着“追求音乐”的信念,才把音乐传承到了现在!我又想起了自己的半途而废,实在没有理由让我放弃。 现在,我也不再是以前那个遇到困难只知道放弃的“菜鸟”了,正努力地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我要成为第二个郎朗,我要成为第二个被外国人说为“伟大的钢琴天才”、“世界和平的使者”、“一百年才出一个的天才”……的中国音乐家! 我要再次创造奇迹;我要成为一名在世界乐坛上的风云人物,我要在世界乐坛上再次留下“中国”的名字!为祖国争光! 要想获得成功,要想实现梦想,要想为祖国争光:要学会坚持,要拥有坚持不懈的决心;勇于拼搏,相信自己。 让我们一起努力,让自己的梦之树开花!让祖国的梦之树开花!用“鲜花”把祖国打扮得更加光彩夺目!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