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兴安岭熊熊燃烧的火场到长江沿线汹涌怒吼的洪魔,我们的人民子弟兵用鲜血、青春和生命在践行着他们的诺言。我们肯定都记得,几年前,古城寿州被大水围困,是身着橄榄绿的战士日夜守护城墙,甘做百姓的忠诚卫士。在去年的湖南衡阳大火中,二十位消防官兵为营救楼内的居民,赴汤蹈火,以身殉职。
当一些人踌躇满志地步出豪华轿车、舞厅,在前呼后拥的人群中潇洒走一回的时候,我们的战士没有顿生追逐的念头。当一些人腰缠万贯,招摇过市的时候,我们的军人没有流露向往的神色。
多一份追求,少一份私欲,多一份奉献,少一份索取!这就是我们的当代军人最可宝贵的品质。
值此建军八十周年之际,我们的广大同学该不该问问自己:我能做到吗?毋庸讳言,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我们大多数人都有很美很美的梦想,有很强很强的朝气与热情,但有时又可能太脆弱,太自私,太狭隘,太偏激。当你沉溺于网络游戏失去自我的时候;当你留连于武打、暴力、色情,不思进取的时候;当你沉醉于歌舞厅为超女疯狂的时候,你想过没有:你肩上的责任是什么?你的人生价值在哪里?
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长大了能穿上那身橄榄绿。现在我依然怀着这样的理想,永不褪色的橄榄绿一直是我心中永远的最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