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莺在黑夜中凄美的叫着,忽近忽远。
这儿原来是一座世外桃源远离了喧闹,可在这一天不寻常的事发生了人们不知所措,与往常一样。河对岸的人叫着这边岸上的人,在一个家里,一家三口聚在一起说起夜莺的故事……
“希神话中,一个老国王有两个貌美如花的女儿,都未嫁,其中小女儿最美,叫菲洛美拉,有一个王子相中了大女儿,老国王就把大女儿嫁给了他,可他喜新厌旧到处沾花惹草,一天,无意间,发现了老国王的小公主,小公主如此之美,他情不自禁的爱上了她,那一天,他把小公主骗到了他的宫殿并割下了她的舌头,那清脆之声失去了,她用手语把自己的经历比了出来,大公主立即拉着她逃之夭夭,可惜被王子发现了,万物之神宙斯也发现了,把王子变成了一种高傲,凶猛的鸟,叫戴胜,把大女儿变成了燕子,把小女儿变成了……”轰的一声,屋子塌了,儿子不知怎得被一双有力的手推了出来,他返过头,只见一堆废墟,他在那废墟之中不断地挖着,小手破了,出血了,他看到了,父母并遗在一起,双眼张着,可见当时十分惊慌,在河对岸,也发生了如此之事,小男孩在岸边,无趣地戏水,还不时地削着一块木头,一齐地脚步声逼近,那些人气冲冲地闯进当地人的家,他悄悄地跑了过去,看见那些人抢夺别人己有的财产,还不留活口,他想,我该去给妈妈说,就气喘喘地跑了回去,父母都死了,家中的财产也没有了,剩下那一面墙,怎么办?他也想过去帮助那些无助的人,去了还不是送死!
他想着想着,想起那天俄军的战士,来他家说了一件事,“嗯,对!”他一下松了一大口气,但还是没有停下手中正忙着之事,白桦林在风的洗礼下,摇曳着,有些树烧成了灰烬,不过燃着一种正义,勇敢之火,会在灰烬里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