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观后感
剧中陈重、王大头和李良三个大学时的好兄弟,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经历,折射出一定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王大头是整个电视剧的一个导火索,几年前的一件小事,让叶梅对陈重和李良恨之入骨。一个过错,导演了整个悲剧,不过,他还是很善良、讲义气,剧中他为了权力,却让陈重一无所有,有人说他是小人,我认为不是,他也不想那样,只是没想到事情闹这么大,他为了兄弟与张兰兰吵架、后来又离婚,他也在极力想拯救两个兄弟,可他注下的错无能为力,不可收场。
李良的人生与陈重一样,也是一幕悲剧,他从一个总经理变成了一无所有后,他还是很爱叶梅,可叶梅与他好,只是叶梅设下的一个报复的圈套,让我最感动的是李良的父亲跪寻叶梅,那眼神,看到那时泪花一直在我眼中打转,在此我就不再多啰嗦。
陈重是主人公,我认为他失败原因就是太过自负,太自以为是,他虽然没有做过一件对不起赵悦的事,剧中设的那么多的巧遇,让陈重很受冤枉,但赵悦能再继续忍下去吗?还有他调侃的话语,特别是陈重与情敌杨涛见面时挑衅的对白,无不让我印象深刻。那一刻我真为陈重心痛。
赵悦,是一个贤妻良母,是个好老婆,就是因为太关心陈重,很唠叨、、、、她是最无辜的,离婚出来时,遇到叶梅,她们的对话,相信看过此剧的人都记得那段对白。
看完这部电视剧,虽然结局是完美的,但心情是压抑而沉重的,久久不能平息。我在想,如果导演把剧中最后一分钟剧情删去,那又是怎样的一个心情,我想那真正是一个悲剧了、、、、陈重的悲剧是性格悲剧,而李良的悲剧是命运悲剧,他们的悲剧只不过是人生痛苦的缩影,在这个迷乱的年代,权力、金钱、美色(剧中没有这一点)、谁能真正地把持住内心的天平与准则?谁能完全抵御花花世界的侵袭?
我的十个兄弟看完后都大有感慨,我的副连长在第一时间还写下了观后感,看了他的日志,没有副连长已婚同志那么多感慨,但让我这个多愁善感的人更加伤感了,怀着压抑的心情写下这篇日志,也算是我的观后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