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串泪珠扑洒在教室里,纸巾——可以见证。脑海中不断浮现那一幕幕扣人心弦的画面,爸爸!如此熟悉的字眼 《不能没有爸爸》这部电影的主人公是2005年感动浙江的十大人物的其中一个。泰顺一个小山村里的一个孩子叫徐建威,他父亲得了一种绝症,医生说最多只能活3年。
平常只要是得这种病的人我们都会在医院里接受进一检查与治疗。但是他们家没有钱只能回家……而药呢?只能亲自去山里采草药。后来,他妈在城里打工,见城里的条件这么好,于是又改嫁给了城里的人。
靠着采山药,帮助自己一家解决资金问题。最后他父亲竟然奇迹般的多活了6年。 看着你上山采药,走在那陡峭的无扶手的小路上,旁边有许许多多的绿色植物,有一些有益,甚至有一些被植物扎到就有生命的危险。
山上还有很多的动物,比如说:蛇, 即使没有毒性,就、这么从草从里冒出来也回下人一大跳的,更别说是有毒的。
但是建威你的毅力战胜了自身的恐惧,勇敢的拿出武器与做斗争,原因就是要让爸爸好好的活下去。和你一比较我就烂的多了,上次,爸爸因为肾结石住进了医院。在那段时间我并没有在他的身边好好照顾他,坐在他的床边他需要什么我就要给他拿什么,而是看见对面的店里有许多好吃的东西和他撒娇叫他给我买。
还记得爸爸做手术的那一天,刚做完手术的必须要把床单换掉,换成消过毒的床单。我和小妹妹津铭还不懂的这么多,一个叔叔用很凶的语气对我俩个说:“不要做在床上!”我们俩被吓了一大跳,差点就哭了出来。急忙跑到走廊的一个角落蹲了下来。
爸爸做完了手术,并且看望的人也渐渐的散去的时候我们俩人急忙跑到爸爸的面前诉苦,说怎么样又怎么样……或许我们真的是天上的凤凰和地上的乌鸦截然不同,天差地别。
你真的好坚强,和你比,或许我只能自叹不如啦! 再看看你,为了把针能扎进血管拿自己做实验,被针扎的体无完肤。只要看见的人就会觉得你很可怜,于心不忍……再问问事情的来龙去脉,大家都会不由的向你竖起大拇指,你真的很坚强。为了爸爸,你选择了牺牲。
而我们去不一样,每次我要打吊水,当针桶插进我血管的时候,爸爸急忙用他那粗大的手掌遮住我眼睛。生怕我看见针进我血管的那一刻号啕大哭起来。再说你自己给自己扎针,还要忍受针带来的疼痛。
啊,建威你真是让我佩服不已。 我们是室内的花朵,美丽,娇嫩!但是我们却永远比不上你—室外的野花—更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