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星期天,天气真好,阳光明媚,天空一碧如洗。做完作业,我便和哥哥,姐姐在楼前的院子里踢足球玩,哥哥踢了几次后,我才发现哥哥不亚于世界冠军。怪不得他们学校的足球队离不开他,我一个劲地为哥哥高喊:“加油”,哥哥在我的加油声中有点得意忘形了,一脚把球踢偏了,把李奶奶家窗户上玻璃打碎了。
“吱呀”,一声门开了,李奶奶露出了半个脸。哥哥对我说:“快跑”,拉起我就想跑掉。我纹丝不动,认真地说:“哥哥,李奶奶是个退休教师,她不是经常教育我们做错事要主动去承认才对吗?只有做一个诚实的孩子,长大才能干大事业。
我们应去承认才对”。姐姐拍着我的肩膀说:“梓章真的长大了”,哥哥红着脸勉强地说:“梓章,你说的对,我们应当向李奶奶承认错误”。
我们三人来到李奶奶家,我轻轻地敲门。李奶奶把门打开了,我说:“李奶奶,对不起,我们把你家玻璃打碎了,我们这就去给您买块玻璃安上”。李奶奶听后说:“没关系,你们的对话我都听到了,你们三个都是好孩子,我送给你们一样礼物”。
说完,便进房间里取出一袋饼干送给我们吃,在吃饼干时,哥哥发现一张纸条,上面写道:好孩子,你们承认了错误,我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