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最后一头战象》中的一个故事---《给大象拔刺》,这个故事讲的是:很久以前,“我”在边疆当赤脚医生。一天清晨,“我”在树林里碰见一头大象,逼着“我”去给小象看病,“我”的医术并不高明,担心治不好小象的病,真是一肚子苦水没有地方倒,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经过一番艰难的手术后,奇迹出现了,小象的腿被治好了,大象就把“我”放回来了。
一个月后,让“我”看过病的大象给我送来一个比冬瓜还大的蜂窝,里面有很多金黄的蜂蜜,这是他它给我的医疗费。
这个故事告诉我,好人总是会有好报的。人生一世,就是要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不能占别人便宜,赖账不还,否则,会让别人看不起你。这个道理大象都明白,如果有人没做到,那就证明这个人的道德品质还不如大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