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赤脚开门的人》有感
“世上只有妈妈好……”当我读了《赤脚为你开门的人》这篇文章后,我再一次体会到了歌词的含义,心中就像有一股澎湃的浪潮在冲激着、奔流着……。 为了自己的儿子从梦中醒来,母亲苦劝孩子,孩子却恶语相向。一天,儿子听说远方有位得道高僧便不辞而别去寻找。高僧告诉他肯为他赤脚开门的人就是他的佛,年轻人欣然下山。他投宿无数,最后发现赤脚开门的人竟是母亲!可见母爱是多么伟大呀!
当我读到:很快地,门开了,一脸憔悴的母亲大声叫着他的名字把他拉进屋里。就着灯光,母亲流着泪端详他。这时,他一低头,发现母亲竟赤着脚站在冰凉的地上……时,我的心不禁怦然一动,文中的母亲对儿子以前的过失没有什么气愤的表示,但是在儿子离家归来时却很惊喜,这是多么伟大无私的母爱呀。它可以包容我们的一切过失。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母亲,她也拥有宽广的胸怀。 记得前不久,天下起了雨,我正在特长班学习。在我好不容易清理完包时,压在最底下的手机响了,我手忙脚乱地拿出手机,对手机就是一句吼:“搞什么呀!”对方显然怔住了,好久才传来妈妈的声音:“不是,天下雨了,我想你打的回来,免得淋雨感冒。”妈妈的语气里没有丝毫责备,我顿时就后悔了。
朋友们,我们应从现在做起,帮母亲分担一点家务,让她少一点担忧,我们要好好孝顺母亲,因为母亲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最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