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世界,自然灾害频频发生;海啸、暴雪、洪水、大小地震、沙尘暴接连不停;藏羚羊、白旗豚等多种生命危在朝夕……到底是什么可怕的物种使我们的地球变成这样子了呢?对于,没错,就是我们——统治世界的霸主,人类。
近几年来,我们的科技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获患上了很大的改善,但我们正处在无知中潜移默化地危险我们的地球妈妈。再过20年,北冰洋将成为北水洋,只剩下水,无情之水。科学家预先推测,按现今温室化速度,乞力马扎罗的雪将在十几年后磨灭。丹麦哥本哈根,在被称作“拯救人类最后机会”的世界气小学生低碳生活资料候大会上,一位斐济女代表在演讲现场失声痛哭,因为她的家乡——那个一碧海蓝天、洁白沙滩和妩媚棕榈树着称的岛国,已八方受敌、风雨飘摇。再看,减损的湖泊、荡平的丛林、削矮的山头、大量鲜为人知的生命正黯淡殒落……
这些都是人类成就杀死自然成就的显赫可作例子的事。
作为新一代的小学生,怎么能袖手旁观,眼睁睁地看着我们的地球妈妈声泪俱下呢?谜底是肯定的:不能!低碳已经成了我们的话题。可是该如何低碳呢?这可是个让各人头疼的问题。
首先我们各人要从身旁的小事做起。只管即便少用纸巾,重拾手绢儿,保护森林;每张纸都双面打印,相当于保留下半片原本将被砍掉的森林;随手关灯、开关、拔插头;不坐电梯爬楼梯,省下各人的电,换自己的健康;只管即便少施用一次性牙刷儿、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水杯,因为制造她们所施用的石油也是一次小学生低碳生活图片性的……
在学校里,我们可以干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好比当教室里空无一人的时候,我们要伸伸手,关掉教室里的照明灯;在水龙头边,当我们看见细水长流的时候,我们要弯弯腰,把水龙头关紧;在食堂里,当你看见今天的菜不和你胃口的时候,我们要牢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做到不挑食、不华侈粮食的好习惯……
同学们,不要让我们自己亲手毁了赖以生存的地球。让我们携起手来,低碳生活,共创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