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妈妈带我看了一部爱国电影——《一个有责任心的男孩》,看完后,我深受启发。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一个大哥哥因为父亲去世而缀学,从此他当起了这个家庭的主力,他不仅要挣钱养家,还要照顾卧病在床的母亲,甚至还要给他的两个弟弟既当哥哥又当父亲,让他的两个失去父亲的弟弟重新感受父爱,他为了这个家放弃了自己美好的未来,失去了自己的前途。后来,他的两个弟弟都大了,恰巧县领导有选中了他去当兵,他终于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了,可他最终却死在了前线-------
他这么优秀,就是因为艰难的生活锻炼了他。如果他的爸爸现在还活着,他也许只顾享受了!真的,有的时候,成长就在一瞬间。
这一瞬间,或许是生死离别的一瞬间;这一瞬间,或许是你成名的一瞬间;这一瞬间,或许是你在遇到什么事情的时候突然明白很多道理的一瞬间------有的时候,这一瞬间,这一刹那,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如果每个人都能经历这一瞬间多好,那样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变得有责任感,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很优秀。在这一瞬间里,我们能够尝到人生中的苦与乐,感受到人世间的真情。
现在的我们都很娇气,那是为什么?还不是因为父母太娇惯了!我们天天在糖罐子里长大,一切都依赖着父母,我们能不娇气吗?倘若我们的父母对我们要求严格,不一味的惯我们,我们一定会比现在更棒!所以在这里,我想对天下的父母说:“我们就像一朵花,您的爱就像一桶水,花需要适当的水,所以您的爱也要适量。
看完这部观后感,我最大的感想就是要挣脱父母的怀抱,让自己变得更强,更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