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北京奥运会开幕了!”
坐在电视机前的我,看着奥运会开幕的那一刻,我感动了,我自豪了,我骄傲了!沉醉在奥运会的开幕式的我不禁想起了1908年,在《天津青年》杂志上的三个问题:“中国什么时候才能派一个选手参加奥运会?中国什么时候才能派一支队伍参加奥运会?中国何时才能举办一届奥运会?” 1932年,美国洛杉矶第十届奥运会,当时中国的国民党以“时间仓促,准备不足”为理由拒绝参加。而“伪满洲国”则强迫刘长春自费参加,时势所逼,为了维护我国的国际地位,当时的中华奥会认就决定将计就计派选手报名参加奥运会。赴美的旅费要不少钱,当时教育部又决定不派选手参加,也没有经费支援。
幸好时任东北大学校长的张学良将军出面,支助刘长春所有经费,就这样刘长春成为中国首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1930年,中国第一支代表队参加了奥运会,结果全部输掉了比赛,后因没有回国的路费,被外国人嗤笑。
如今,2008年8月8日,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并被国际奥委会终生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称为史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从1908年到2008年,事隔整整100年呀!这也是中国人的百年梦想!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随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世界体操王子---李宁点燃了鸟巢的主火炬,十三亿人民欢呼起来。
如今,陈燮霞、郭晶晶、吴敏霞等体育健将已为中国拿下一块又一块金牌。其中,中国男子、女子体操的运动员们也拿下了2块含金量最高的金牌;还有火亮、林跃……现在,中国名列金牌榜第一!远远超过第二的美国。现在的中国在体育界已经变得无比强大了!在奥运赛场上,一次又一次升起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十三亿中国人民沸腾了,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响彻在湛蓝的神州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