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山东郯城表哥的一封信
涛涛表哥:
你好!
涛哥,你是我在南京第一个认识的表哥,在我出生以后我就离开了山东郯城,去了南京——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你也一定听人家说过南京吧,而今天我想请你把饭店关了,来南京玩玩。
我家坐在丰富路的一作小区里,哪里有许许多多的树木,风景如画。而且南京在那里还有许多文化艺景点,或绿树成荫的山脉,例如:秀丽的紫金山,庄严的总统府,让人怀恋烈士的大屠杀纪念馆········其中最著名的要属夫子庙了。
夫子庙位于秦淮河畔,宋朝建造,用于供奉,祭祀孔子的地方,俗称夫子庙。来到庙前就可以看到一个大牌坊,上面写着“天下文枢”四个大字,往里走是大成殿,里面供奉孔子的雕像,出了大成殿往前走,看到江南贡院--古时候人参加科举考试的地方,通过科举考试可获得功名,据说当时江南贡院周围住着许多复习迎考的学生。以前夫子庙是个文化聚集的地方,现在是个有名旅游景点,每当过年时,夫子庙灯火通明,礼花齐放,鲜花与彩灯互相映衬,礼花伴歌声齐飞,这是一场场精彩的表演开始了,唱戏,小丑表演,发气球,武术表演。
夫子庙的小吃也有很多,可我相信你这个远近闻名的饭店许多人也没吃过吧!乌饭凉粉,蟹黄汤包,鸭血粉丝汤……可是我还是喜欢吃哪里的臭豆腐,先把白花花的豆腐放进锅里一块块的炸,炸的金黄后浇一点汤水,在刷点香甜的甜面酱,然后把一个个臭豆腐了一窜,最后放入饭盒里,让你吃后回味无穷。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动心的吧?来吧,请到南京来,我可以给你当导游为你介绍南京的自然风光。我随时欢迎你来。
祝你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