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秋天的早晨,小猪早早地吃完早点,准备去森林学校上学。小猪一走出家门,忽然觉得自己像掉进了奶瓶里一样,到处白茫茫的一片。远处的景物都好像穿上了一条白纱裙,朦朦胧胧、时隐时现,只能看清脚下的一块。
小猪急匆匆地走在崎岖的山路上,由于地面很潮湿,小猪一不留神,摔了个四脚朝天,疼得它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这时,它听到身后传来熟悉的说话声,但又看不见到底是谁。当它们走进小猪时,小猪这才看清楚原来是它的同学小兔和小鹿。小鹿扶起了小猪,关切地问:“你为什么哭呢?”小猪抽泣着说:“我……不小心……摔倒了……”小兔连忙说:“我们牵着你走吧,要不然就要迟到了。”说着,小兔一手牵着小猎, 一手抓着地上弯弯曲曲的藤蔓,小心翼翼地在前面带路。小猪另一只手紧紧地抓住小鹿,生怕自己又摔一次。而小鹿,凭借着自己手臂长的优势,一有机会就抓住旁边大树的树干,以免滑倒。它们一步一步艰难地走在山路上。
风婆婆看见了,心想:我应该帮帮这些孩子们。于是,她就鼓起腮帮子,“呼呼”地使劲吹起来。雾气就像打败仗了的逃兵一样,一下子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太阳露出了红红的笑脸,小花小草上的露珠就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在阳光下闪烁。小兔、小猪和小鹿一边欣赏着美丽的风景,一边说笑着向森林学校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