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你还在摇曳那把秋千吗?(1)
你还在摇曳那把秋千吗?
你还在摇曳那把秋千吗? “吱呦,吱呦,吱呦...”多少次,多少年,多少回心田中,这始终荡漾在心底的熟稔的声音....
我放慢那脚步,我细细地聆听着,我细细地寻觅着,这声音那么熟稔而又那么久别,那么遥远而又那么迫近.... 终于我又看见了你,是你,是你,惊喜,雀跃,飞奔,只有那久别的欣喜的泪水顺着眼眶,顺着眉梢,滑过脸颊....... 我抚摩着你的已经显现风霜的两条长辫,我闭上双眸,我循着那叶香,我找寻.....
我又看见了,看见了,看见了童年的那个充满幻想的快乐小天使,那个只知道荡漾着要去天边和白云共飞舞的小天使;我又看见了和蔼的姥姥,您笑者把我荡的老高老高,任由我去追逐,去追逐天边那片最高的云彩;我又看见了那群天真的小伙伴,你们看见我荡漾着追逐云彩时的羡慕的眼神,我看见了,我又回到了儿时的单纯,儿时的无忧.......
当我们独自为尘世的纷繁而迷失自我,当我们感到在尘世再也找不到诚挚,也许童年在我们心田都留下了一个秋千,只有摇曳童年的秋千我们才不会迷失,才能去感受爱,才不会因为成长的烦恼而学会去伪装,才不会学会将眼泪隐瞒化成牵强的笑脸去学会阿谀奉承,去丧失自己的尊严而不再为了爱而活,那么累的活着...你还在摇曳你童年的秋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