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发声的秘密作文
今年暑假,我发现了青蛙发声的秘密。
记得一天,我到乡下爷爷家玩,经过一片田地时,田里有许许多多的青蛙,它们不断地“呱呱”叫。有些青蛙聚在一起,有时放声歌唱,有时对唱,它们的声音整齐而洪亮,好像有谁在指挥似的。顿时,我脑子里浮现出一个问题:青蛙是怎么发声的?开始,我认为它是用嘴巴发声,可是,它如果用嘴巴发声,为什么腮边又会一收一缩,这样,它不是发不出声来了吗?于是,好奇心驱使我让表哥抓一只青蛙来仔细研究研究。
青蛙捉来了,我仔细地打量着它,为了证实青蛙不是用嘴发直声的,我拿来胶布将青蛙的嘴封上了,可青蛙仍然在“呱呱”的叫个不停,青蛙不是用嘴发出声音的。青蛙既然不是用嘴发声,那它又是怎样发出声音呢?突然,我发现了青蛙腮边有两个一收一缩的白色物体,我想大概这就是青蛙发声的器官吧。于是,我就用双手捏住它们,真灵,青蛙不叫了。
我又想这两个白色物体叫什么,又是怎么发声的呢?我又继续观察。通过看、听、摸、问、查资料,我终于明白了这两个白色物体叫鼓膜,它们一摩擦就发出“呱呱”的声音。“啊,我终于发现了青蛙发声的秘密。
”我高兴地手舞足蹈。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无论什么,只要你仔细观察,认真思考,便会从中学到一些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