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休息,我早早就起床了。那时,天还没有大亮,周围看不见一个人,只有偶尔一辆汽车匆匆驶过。远处的景物都像野兽一样趴在地上,完全没有白天那样生机勃勃的样子了。 过了一会儿,东边出现了一点鱼肚白,把它周围的景物都照亮了。
我知道太阳就要升起来了,便期待地看着天边。 果然,过了一会儿,那一片白光隐隐约约透出一点红色,艳丽的色彩把天边的云都染红了。又过了一会儿,太阳从天边探出脑袋,就像是半个大火球在盘子里滚动,太阳好像在侦查外面的情况。先是露出半边脸,然后把眼睛露出来,看见没有危险了才放心地跳出来,并放射出耀眼的光芒。这时,刚才还死气沉沉的景物全都睁开了惺忪的睡眼,又恢复了生机勃勃的样子。树伸个懒腰,准备迎接新的一天;草也醒了,它喝饱了露水,显得精神十足。我看了看表,出来都快一个小时了,该回去吃饭了。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这迷人的晨景,向家走去。 啊!这迷人的晨景!在这个时刻,小鸟醒了,太阳醒了,闹钟也醒了,树和草都恢复了勃勃的生机,人们喜气洋洋地迎接新的一天。我爱这迷人的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