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0”,总会激起我的许多遐想。
看到“0”,我的头脑就会一激灵——清零,那是小时候玩计算机,一摁到“0”的时候,总会突然响起“清零”两个字。于是我把数字摁起来,又把数字清零了,我总觉得很好玩,这里的“0”是一个重新的计算。看到“0”,我总会想起火箭发射倒计时的时候,那“5,4,3,2,1,0。”铿锵有力,这时,我们一家总会激动、紧张地等待着“0”的到来,这时的“0”,是一个新的突破!看到“0”,我也会想起除夕夜和春节之间的倒计时,这时我们一家总会兴奋地等待“0”的到来,这时,“0”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面貌!
记得在幼儿园,老师教我们认识“0”,她告诉我们,“0”的形状像鸡蛋,表示“没有”的意思,如东西吃光了,就用“0”表示,从此,我变得讨厌“0”;在学习计算的时候,每当看到两个相同的数字和一个“-”号的时候,我们就会觉得很好笑:“这道题等于‘0’耶!什么都没有哦!”。于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0”在我的心中就表示一个有营养的鸡蛋,毫无其它意义
但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心中的“0”改变了,“0”早已经成为了一个神圣而又高贵的数字,它表示一个新的开始。
每当新学期开始的时候,我就会告诉我自己:又是一个新的学期了,一切都要从“0”开始,我要把以前的荣誉都抛开,重新开始新的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