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本领大
马靖壹
森林里住着一只小花猫和一只小白鹅,它们都以为自己的本领最大了!一天,它们又在争论着谁的本领最大,小花猫说:“我的眼睛能看清夜晚的事物,并且脚上有肉垫,走路不发出一点儿声音,所以说,我的本领最大。”小白鹅也不甘示弱,说:“我是游泳高手呢!能轻松地横渡一条大河,我的本领最大!”它们争吵了一个上午也没分出胜负。
这时,象伯伯慢悠悠地走过来了,小花猫和小白鹅异口同声地说:“象伯伯,你说,我们谁的本领大?”象伯伯说:“河对岸有棵桃树,谁能摘下桃树上的桃子谁的本领就最大。”小花猫和小白鹅听了,拔腿就跑,小猫跑得很快,一会儿就到了河岸,小白鹅跑得很慢,半天才到河岸。但是小花猫不会游泳,只能等在那里,小白鹅慢吞吞地来了。小花猫说:“小白鹅,我不会游泳,你驮我过河吧。”小白鹅驮着小花猫过了河,小白鹅不会爬树,小花猫爬上了树,摘下了一个个又大又红的桃子,小白鹅驮着它回到了森林。
到了森林,它们又在争论谁的本领大,小花猫说:“是我摘到了桃子,所以我的本领大。”小白鹅也说:“没有我,你过不了河,也摘不了桃子。”象伯伯微笑着说:“你们的本领都很大,但是缺了谁也摘不了桃子,所以团结的力量是最大的。”
小花猫和小白鹅成了好朋友,它们在森林里快乐地生活着。它们懂得了一个道理:团结的力量是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