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本领大
一天,直尺和橡皮碰到了一起,都说自己的本领大。
直尺对橡皮说:“我们比谁画的线直,就算谁的本领大。”橡皮说:“这也太简单了!”说着,它就画了起来,可是橡皮画得线有点高有点低,不是很直。直尺说:“还是看我的吧!”说着,它就画出了一条笔直的线。
橡皮看了,有点不服气的说:“现在,我们比谁能把刚画的线擦干净,就算谁的本领大。”直尺说:“比就比。”说着,它就向线磨去,可是磨了半天,线只有一些地方磨干净了,其余都模模糊糊的,还看得见画的痕迹。这时,橡皮说:“让我来。”只见它在线上轻轻一擦,线就不见了,变得干干净净。
可是到底谁的本领大呢?直尺和橡皮又喋喋不休的争论起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事物都有自己的独特用处,也有它的不足之处。
比谁的本领大
有一天,铅笔、橡皮、尺子帮小兰写完作业,就在桌子上开心地聊了起来。铅笔自豪地说:咱们来比比谁的本领最大吧!我的本领最大,小兰的字全是我写 的!橡皮拍拍雪白的肚皮说:我的本领最大!因为我能擦掉错别字。尺子挺挺健壮的胸脯说:我的本领最大!我能画直线!就这样,他们三个争来争去, 争得面红耳赤,争吵的声音越来越大,把钢笔阿姨吸引了过来。
钢笔阿姨疑惑地问:出了什么事?铅笔抢着说:我们在比谁的本领大。大家都认为自己的本领 大,您能给我们评判一下吗?钢笔阿姨微笑着说:傻孩子啊!你们各有各的本领,各有各的优点,难道就看不到别人的优点吗?
铅笔、橡皮、尺子听了,纷纷惭愧地低下了头。他们明白了大家在一起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