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早早的来到丰潭中学,准备开始最后一天的学工体验,上午的学习项目是金工,这个项目的体验让我充分的感受到了过程的艰辛与成功的喜悦。
我走进教室,看到一个个台虎钳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心中不免有一点震撼。我们每个人的位置上都摆着一把锯子、直角尺、圆柱形铁棒、锉刀、三角锉和毛刷,我心中感慨:这些工具与昨天做纸模型时用的比起来“高、大、上”多了,金工一定很好玩!
上课了,老师先向我们介绍了这些我们平时不太接触的东西,然后跟我们说了今天的任务:锯下一个一厘米左右的圆柱形,然后磨成一个六个面的四方形。我想:这根本就是开玩笑嘛,老师是铁杵成针的故事看多了吧!不过,通过老师细致的讲解和认真的演示,让我很快知道了完成任务时的要领和技巧。
我行动了起来,先把铁块卡在台虎钳上,再用直角尺量出1公分的距离,用锯子先锯出痕迹,然后就往哪个标志那里拼命地锯。刚开始还很顺的,我的三分钟热度还有效,干劲十足,可是到了后来,手酸了,力气也没了,进程一点一点地慢了下来。就在这时,本想“0伤亡”的我,一不小心就锯条给崩断了。再看我对面的郑冀然,他把铁棍不时的转一转,又稳又快,早就锯好了!我决定借鉴这个好办法。
果然,成效显著,比老方法省力多少都不知道,然且我也在别的同学之前就锯好了!第一步完成后,还需要用锉刀把原先有弧度的面磨平,使它变成一个标准的四方形。经过刚才的一番折腾,我的手臂现在早已又酸又疼,连动都不想动。但我看着刚才好多落后于我的同学现在都加快速度,快要超过我了,就立马又来了劲儿!“横着······竖着······哎呀!这个面还不平······加油,胜利在望了!”我一边磨着,一边又给自己加油,心想:我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经过一番辛苦的努力与坚持,我成功的完成了一开始我认为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通过这一次经历,我也领悟到了一番道理:有些事情,虽然看似根本就像神话一样根本不可能,但也一定要亲自去尝试一下。经历了,你才能感受到其中的艰辛与成功后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