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丁继续他的旅行,走着走着看到一个方方正正的东西被一些泥土掩盖着。小豆丁好奇地挖开泥土,原来是一个时光机。小豆丁想:我可乘时光机去旅游。于是他就驾着时光机来到了二十二世纪,那里到处都是高耸入云的建筑物和漂亮的游乐园。
小豆丁在游乐园里玩的其乐无穷,忽然觉得肚子在咕咕叫,才知道应吃饭了。可小豆丁没有钱只好饿着,这时他看见一位老婆婆笑眯眯向自己走来。老婆婆抚摸着小豆丁的头说:“孩子你一定饿了吧?我给你一个饼和一把剑。”小豆丁连忙说:“谢谢婆婆。”老婆婆又说:“我们这儿有一位非常凶恶的富翁,经常欺压他的工人,你用这把剑去打败他。”说完老婆婆就不见了。小豆丁吃完饼后精神百倍,终于打败了那位凶恶的富翁,并把他的不义之财平分给大家。小豆丁接下来会去哪儿?且看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