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螳螂的作文
今天,我去草丛里玩。突然,我发现了许多螳螂,有绿色的,还有灰色的,我逮了两只放到笼子里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妈妈说螳螂身体的颜色起到保护自己的作用。
它的头象倒着的三角形 ,头上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头中央有一对长长的触角,下面有一张尖尖的嘴巴。它的脖子非常灵活,背上有两对翅膀,它的肚子大大的鼓鼓的,一定是吃的害虫非常多。它一共有六条腿,前面的两条腿像两把镰刀,既能捕捉食物,又能保护自己。
我在家养了三天,妈妈告诉我它是益虫,快把它放了吧!我急忙把它们放回草丛中。螳螂忽然回头看了我一眼,好像对我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