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语文课时,朱老师说:“这节课,我想请一位同学上讲台给大家讲解《窗外的红气球》这篇课文,哪位同学上来呢?”
“邢欣蕊”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喊着。
朱老师说:“请邢欣蕊同学上讲台来给同学们讲解一下这篇课文。”
我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走上了讲台,刚上讲台时,心里有些发慌。
我站在讲台上,认真地讲解着这篇课文,描述着故事的情节,讲述着同学们之间的友谊。那个红气球的笑脸就是同学们的笑脸,就是友谊的像征。我讲得很投入,同学们都静静地听着,陶醉在故事的情节中。
当我讲完了这篇课文时,朱老师带头鼓掌,全班同学那雷鸣般的掌声伴随着我走下讲台。
朱老师夸我讲解得非常好,我心里十分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