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明一个人在家聚精会神地画画,正当他画得来劲的时候。忽然,“咚咚咚”的敲门声响了。小明搬来一条凳子,站在上面,对着猫眼一看,一个陌生人站在门外。
小明大声地问:“谁呀?”陌生人回答说:“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小明想:我该怎么办呢?小明不知道门外这个人到底是不是爸爸的朋友,万一是坏人怎么办?小明迅速地思考:绝不能让他知道我一个人在家。然后,小明对着门外说:我爸爸在洗澡,等他洗完了就来给你开门。”那人“哦”了一声,悄悄地溜走了。
看着陌生人离去的背影,小明想:这人肯定不会是爸爸的朋友,幸好我机灵。
小明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笑了……
小狗--——毛球
我外婆家有一条小狗叫毛球。 这条小狗为什么叫毛球呢?爸爸看它全身雪白,只有耳朵略微有一点黄,像一团绒球,所以爸爸给他起了个名字叫毛球。毛球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三角形的鼻子下有一个小小的嘴巴。毛球脚底长着厚厚的肉垫,走起路来一点声音也没有。
毛球会看家,他见到陌生人就叫。有一次,我到外婆家去玩,毛球不认识我,我一进门它就汪汪地叫个不停。直到外婆让它别叫了,它才不叫。
毛球非常有趣。它饿的时候,如果你拿起一个他喜欢吃的东西,叫它作揖,它就会抬起前脚,双脚并拢上下摆动,非常有趣。
毛球是个急性子。它饿时会向你作揖。如果你不给物它食物,他就会汪汪地叫起来,好象在说:“给我东西吃!”如果你说没有了,他就会连续叫个不停,直到你给它食物它才肯罢休。
毛球很霸道。每次吃食的时候,小猫都不敢过来,如果过来吃食毛球就咬句住小猫的耳朵不放,小猫只好躲在凳子上看毛球吃食。
这就是天真、活泼、可爱的小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