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明到公园的池塘里去捉青蛙。他把捉来的一只青蛙放进一个瓶子里,青蛙在里面欢蹦乱跳,可爱极了!
小明回到家里,把青蛙给了妈妈。妈妈说:“我们应该保护青蛙,因为青蛙是捕捉害虫的小卫士。”接着妈妈打开收音机,里面传来保护青蛙的声音。小明顿时脸红了。然后他又打开百科全书查了一下,发现青蛙确实对人类有好处。它是保护庄稼的卫士,害虫的天敌,一只青蛙一天最少能吃三十只害虫,最多能吃高达二百只以上。而自己竟然把它捉来玩,真是太不应该了,于是他马上跑到池塘边,打开瓶子把青蛙放了。“回去吧!青蛙。”青蛙很高兴,连连叫:“呱呱呱呱”好像在说:“小朋友,谢谢你。”
这时,小明也露出了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