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肯定不会陌生,第二季中国达人秀第四场的舞台上,55岁的菜贩蔡洪平戴着围裙唱响自创的“卖菜版”《今夜无人入眠》,其美妙的歌声一出,震惊评委及全场观众。来自安徽的菜花甜妈蔡洪平,才一展歌喉,现场观众马上张大了的眼睛,因为她改编的“卖菜版”的《今夜无人入眠》,将菜场买得到的食材,“鸡腿鸡翅膀/鸭腿鸭翅膀/胡萝卜…”都写入歌词了,最后神来一笔的“送你葱”更格外点题了。这个精彩的一幕本人看过,特别是看到最后“送你葱”那个场景更是让人震惊。
近来我去菜场买菜,也见识了一位我身边的唱歌的卖菜大妈,在没有客人来时她放开歌喉高歌,唱的都是革命歌曲,唱的最多的是《洪湖水浪打浪》,她没有改变歌词,原封不动的唱着整首歌曲,几乎每次买菜看到她时多半就唱这首歌,也许她喜欢这首歌,唱来唱去就是这么几句,而且不厌其烦。不时有顾客在她的摊位前听她唱歌并跟她买菜,她的歌喉比不上菜花甜妈,看着她这种乐观向上的精神,很是感动。我不知她的故事,但看着她边卖菜边唱歌,觉得她的精神可嘉。
好久没有写东西了,卖菜时听到歌声,看到卖菜大妈,就想写写她,但没有跟大妈聊过,不懂她背后的故事,但看到她积极向上的精神,还是很受感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