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我是您心爱的女儿子轩。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国际节日——三八妇女节。在此,女儿祝您:笑口常开、青春永驻。
妈妈,这么多年来您的爱像一座灯塔,指引我前进的方向;您的爱如一缕阳光,直射入我的心房;您的爱像一股清泉,滋润着我,让我茁壮成长......今天,我想借这个节日和您说说心里话。
有人说:“无论世界如何变迁,而人世间唯一不变的是妈妈默默地爱。”是呀,在生活中您的爱是那么显而易见。在我小时候,您耐心地教我儿歌、唱小调;在我刚入学时,您慈爱地对我嘱咐:在学校里要与人为善,争当好孩子;今天,您又用母性的光辉来指导我一步步进取,一步步走向明天的成功......当然,从小到大的点滴感动数不胜数。最使我记忆犹新的是那次我做疝气手术。那时候,我才5岁,却要做手术,当时,你焦急地询问着医生我的情况,是不是一定要手术。医生说一定要做手术,不然以后还是要做,尽管医生说是个小手术,没有什么大碍,但您仍然流下了痛心的眼泪,我知道,您是心疼我,不管大小手术总是要在我小小肚皮上动刀子。您曾说过:如果可以把我的痛苦转到您身上,哪怕扩大一百倍,您也愿意承受,只要我不受苦。那时候我小,我不懂得感恩,只知道每天理所当然地喝着您为我精心烹炖的鸽子汤,每天理所当然地让您为我倒水、讲故事......现在,我明白了,那是只有母亲对儿女才有的关怀和浓浓爱意。妈妈,人常说:“世界上有一种最美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是,当您每次呼唤我的乳名“藤藤......”时,我心里有种很特别的幸福感。
您的爱有时还是那么含蓄。记得那次我为您洗脚是,您一直推辞:“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会洗,等将来我动不了,你再为我洗吧,呵呵......”我明白,您这是心疼我。在洗脚时,我看见,您的脚不如从前那样的光滑白嫩了,多出了一个个岁月和劳累留下的痕迹——老茧。洗完后,您只是微笑着,没说什么,但我知道,您是想说:“我的女儿懂事了,知道孝顺了。”
妈妈,请原谅女儿有时十分的任性,请原谅女儿有时会对您说的话满不在乎。您放心。给我一点时间,我会改正的!
有支歌叫:《世上只有妈妈好》我越来越明白这首歌所蕴含的意义,妈妈,女儿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