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小猫咪作文
小猫咪能打败大狗吗?许多人认为小猫的身体如此之弱,不能打败比它大许多的大狗,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一天,我在小区里玩。在花园中,一个狗主人带着一只很肥大的狗散步。这只狗被喂得很胖,显然是缺少实践经验的只会玩球的宠物狗。这只狗十分霸道,看到身旁的猫咪一家,便想将它们赶走。于是,它就要和猫妈妈打一架。
那只狗大摇大摆地走向猫妈妈,而猫妈妈却毫不畏惧,摆出一副它的亲戚—花豹将要进攻的姿态,仿佛在说:“哼!你这只娇生惯养的狗,小心我吃了你!”
猫妈妈向前一扑,大肥狗太胖了,难以躲闪,所以被重重地抓了一下。它恼羞成怒,向猫妈妈冲过去,但都被躲开了。几个回合后,大狗伤痕累累,只好被主人带回了家。
我沉思了一会儿,想到:这只狗是因为娇生惯养没有经过风雨才被打倒的,我的父母天天都夸我,逗我开心,但我面对风雨时会不会也像这只狗一样受挫呢?于是就在不久后我和爷爷的下棋中,我又想到了这件事,于是我认真地说:“爷爷别再让着我了。”结果爷爷用尽全力,连战连胜,过五关斩六将,我却大败,但我能和爷爷公平较量,我感到很开心。
我们在生活中,只要不接受过多的溺爱,就能多经历风雨和磨炼,经过千锤百炼的人,才能成长,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