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班 陈瑞珉同学之间,总是有说不完的话,享不尽的乐趣。往往,也有如同矢车菊一样明净纯洁的情谊洒满我的心间。在校园中,同学情就如同灿烂的阳光一样带给我温暖。
正值寒冬腊月,那天,我和同学们照例在第一节课课间下楼跑操。不争气的我偏偏小腹绞痛得厉害,于是就得到班主任特批,可以站在一旁休息并“观战”。然而凑巧的是,萌儿也是因为腿疼得到老师的许可,和我一同休息。
于是,我们两个“伤病员”就在“后方阵地”呆着,不能为班“增荣”了。每个班级都在颇有力度的哨声中,迎着寒风精神抖擞、气势磅礴地跑着,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真是让人感到振奋。可是,站在一旁的萌儿和我却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北风吹着头发,头皮都感到冷得发麻,我只好戴上帽子,蜷缩成一团。
马虎的我忘记带手套,外套上又没口袋,双手被冻得红通通的。唉,我真是狼狈极了。
一旁的萌儿的状况跟我比也好不了多少,只是她手上戴着皮制的毛绒绒的手套,想必暖和一些。萌儿见我不停地给手哈口暖气,而且手又红又肿,急忙脱下自己的手套给我。我推辞道:“天气这么冷,你把手套给我戴,自己不就很冷了吗?你还是自己戴着吧,萌!”萌儿却硬要把自己的手套让给我戴。
她说:“我衣服上有口袋,我把手收在口袋里很暖和的,你看你,手冻得红肿,还要跟我推辞?”不由分说替我戴上手套。我心头霎时涌上一股暖流,尽管我的躯体外是冬日严寒,可内心却温暖如春。萌儿手套上的绒毛软软的,暖暖的,我的心倍受感动。
回到教室后,我的手早已热乎乎的了,萌儿那白白净净的小手却显得更加苍白。我将手套还给她并为她戴上,轻轻说道:“真是谢谢你了,萌!”萌儿微笑着说:“不用谢,同学之间客气什么呀!”浓浓的,温暖的同学情,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