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每次看到那美丽,带着优美音乐的风铃,我的心就很内疚。
那是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爸爸从外地回来,给我买了一个紫色的风铃,说是作为我的生日礼物。我当时非常的高兴,觉得自己得到了全天下最好看,最好玩的东西。
我向同学们说,我爸爸从外地回来,给我买了一个漂亮的紫色的风铃。同学们都说让我我把它给带来,给他们瞧瞧看,我爽快地答应了。
那天下午,我把它拿来了。同学们纷纷地赞扬说:“你爸对你可真好啊,给你买这么漂亮的风铃送给你。”我说:“你们爸爸对你们也是这样的!”正在这时,语文老师托人让我过去弄点东西。我对同学们说:“看完,记得把它放回我的书包里!”说完,我便兴高采烈地跑向语文来时的办公室里。
快放学的时候,大家都在忙着收拾东西,我也不例外,我仔细的收拾着每一件东西。当我拉开书包时,却发现风铃竟然不在书包里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摸不着头脑。忽然想起小明上次偷了我的铅笔,一定是他,错不了。我一下子来到他的位置上,一把从他的书包里拿出了那个风铃,我问他:“你还有什么好说的,人赃并获。”他解释说:“真的不是我。”我说:“怎么会不是你,上次你就偷了我的铅笔,你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从那以后,班里的任何一个人都不敢和他交朋友,没有任何人喜欢他,大家都认为他是一个小偷,没有一个人相信他。他变得郁郁寡欢,同学们都说他那是活该。
直到四年级,由于他父母工作的原因,他转走了,我的好朋友小红,告诉我,其实小明根本就没有偷我的风铃。那是她的恶作剧。
听完小红的话,我呆住了。天啊,我竟然那样对小明,是我让他变得郁郁寡欢,是我让他没有一个朋友,是我让没有一个人愿意相信他,一切都是我。
那一次,我真的很希望小明能够忘记我,让我不要那么的内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