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首欢快的乐曲,在我人生途中唱响;爱是一盏明亮的灯,照亮了我的心灵;爱是生活中的雨露,滋润我的心田。爱,就在我们生活中。
有一天,老师给我们出了一个“难题”,这个难题就是回家之后对爸爸妈妈说一句“爸爸,妈妈,我爱你”。以前都是爸爸妈妈对我说:“儿子,我们爱你!”现在反了过来,还真不适应,我怎么也开不了口。请看我怎么完成这项巨大的“任务”吧!
一吃饭时
我们一家三口还是很平常地坐在一起吃饭,我正想对爸爸妈妈说“我爱你们”时,嗓子好像被什么堵住了,我无论“竭尽全力”也挣脱不开。这时,妈妈看我不对劲,关切地问:“你怎么了?”我结结巴巴的说:“我……要吃鸡腿!”妈妈又开始唠叨了:“你怎么布自己夹呀!”然后,仍旧给我夹了一个大大的鸡腿。我被大鸡腿堵住了嘴。
结果以失败而告终,那句话埋进了我的心里。
二睡觉时
我稳稳当当地躺在床上,妈妈仍然给我端了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我接过牛奶,正准备说“妈妈我爱你”时,心里又紧张又害怕,想:老师偏布置这个作业,害的我搞的心神不宁。妈妈见我脸色难堪,一边问我哪儿不舒服,一边用大大的手摸我的额头,我看妈妈那着急的样子,犹豫了许久,又一句:“太渴了。”唐塞了过去,那句话,又一次深埋进了心里。
三上学时
那天,天很冷,我背着书包,急急忙忙跑出大门去上学时,妈妈从卧室里跑出来追上我,递给我了一件厚厚的上衣,我望了望妈妈,发现妈妈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睡衣,在北风呼啸中,妈妈的身子在颤抖,我的眼睛不由自主流出了眼泪,我抱紧妈妈,小声地对着妈妈的耳朵说:“我爱你!妈妈!”我终于喊出了埋在心里的那句话。
结果:胜利
爱就在我们生活中,既要你用心感受,还要善于表达。爱,就要喊出“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