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隔江的彼岸花,都谢了。
看那枯黄的老桐叶,都落了。
看那飘逸的歌声啊,都怯了。
看那曾经的人,都走了。
“没有星星的夜空,没有话题能补充”。仰着头,的确,真的没有星星啊,只有那轮明月依旧孤独地挂在天上,看了都令人心寒,难免有一丝悲凉。
无数个日夜都在思念中漫步而过,回味,再回味,直到它消逝。
并肩看流星雨的夜晚真的很美,但那还只是童话,是写在夜空的童话,只能让那些纯真的女孩们为之倾心。
手挽着手踏着碎步走在林涧的石子路上,真的很安逸,但那还只是梦想的境界,是刻在记忆中的浪漫步伐,能够让那懵懂的女孩为之陶醉,整日停在十字路口,等待与自己擦肩的人。但我想,他应该不会出现吧!至少现在,也许是我多虑了。
现在我们有时间追求我们的“明月”、“清净”,这还不是幸福,或许这个词对我们来说还有些沉重,不,是过于沉重。
明月,我不觉得很美,因为这个词语有太多现,但明月清泉却能唤起我们心灵的悸动,放射青春的光芒。
彼时的我们,都有太多的遐想,这里难免有些牵强,有些完美。我们要在这个时刻去追求我们的梦,有太多的话想对你说,但还是留住了。
居子“说话”十年不晚吗?
你应该喜欢明月吧,因为我记得,你说你的想法,嫦娥的妩媚去见证吴刚伐树的功底,去见识玉兔捣药的木槌。每当月亮上有些暗印,你就欢喜地说:“看,那是嫦娥拂袖来俯视人间呢!”我会毫不给面子地说“那是乌云”,你笑着说:“我认为是就好。”也许,我也该像你一样,对世界充满遐想。
当我们白发苍苍的时候,能够把自己酝酿一辈子的话,坐在摇椅上慢慢聊。这将是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