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粒归仓”这个游戏你玩过吗?嘿嘿,要是没玩过,俺带你去俺班看看。
上课,张老师开门见山就把规则和游戏名称告诉了我们,并说要抽签决定游戏顺序网 ,说到“抽签”我浑身上下顿时来了精神,当我抽到签的时候,不禁目瞪口呆:一个显眼的“1”在我面前,我的心情犹如当头被泼了一盆冷水似的。可我突然想到“1”是个幸运数字。
我不紧不慢地走上去,右手拿筷子,左手拿杯子,心里反倒是放松多了。
“开始!”只听张老师一声令下,我便开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绿豆一粒一粒的放入杯中,只听有些同学和老师一起开始计时,我就极度紧张,头上都冒冷汗了。只听老师说时间快到了,我更是紧张,望望杯子看似只有一点点,我提心吊胆,生怕自己没到预期目标——40颗。因为这项看似简单的游戏,我就给了自己一个不高不低的目标。“时间到!”张老师大叫。我心里一下子慌了。哎—!结果出来了—28个。和我预期分数相差12分!12分哪!哎—
还有一位女同学比我更为出色那就是——陈凯琪。陈凯琪可是个“女中豪杰”她在最后一秒的“生死关头”又夹了一颗,成了最高记录“29”…。。
“颗粒归仓”这个游戏使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沉着、冷静,不紧张、从容不迫。这就像陈凯琪一样在“生死关头”坚持,就能在最后关头也能为自己争取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