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是我的强项,今天,我高兴地参加了小牛顿DIY国标儿童创意馆的活动。到达创意馆时,雨还在下,室外凉风阵阵,但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却热情高涨。
步入创意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件件稀奇古怪的“玩意”,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这时,创意馆的店长迎面走来,热情接待了我们。我们通过介绍知道了那些看似古怪的“玩意”,其实是一种可以凭着自己的想象力来随意拆卸拼装的玩具,它有数百种不同的玩法。同学们可以在动手的过程中,开发智力,锻炼思维,激发创造力。
听完一系列的介绍,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小手都痒了。在店长叔叔的示范下,我们小试了一下,每个人都完成了一个精美的皂艺,有绿色的青蛙,粉色的小羊,黄色的大牛……一个个晶莹剔透,既像造型各异的果冻,又像精美绝伦的艺术品,真令人赏心悦目。更加精彩的时刻到了,馆里的工作人员拿出了特制的材料,要我们八个女孩“穿针引线”,每人“缝制”一个小包,看谁又快又好。我看完工作人员的示范,就忙开了。别小看这针这线,让它们对上眼,还真不简单。一次,二次,三次……终于穿上了,那就开始缝吧!我先把两片材料上的小洞对对齐,正面一针,反面一针,还挺费事的。平时背《游子吟》时还真没当回事,可自己动起手来,才体会到“临行密密缝”里包含了母亲怎样的艰辛和深情。幸亏平时在家有过帮心爱的“芭比”缝制小衣服的经验,很快我的作品就完成了,并得了第一名。看着姐姐们手忙脚乱的样子,老师连说:“你们锻炼得太少了!”是啊,平时该看的书,该写的作业太多了,真想呆在这儿不走了。
离开创意馆时,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我们的心情像眼前的阳光一样明媚。那可不是因为我得了第一哦,是因为我喜欢这样的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