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里,住着许许多多的动物。
有一天,动物们起得很早,都聚在了运动馆里。这一天是一年一度的拳击比赛,选手们都带上了拳击手套,准备着跟对手比赛,它们个个精神百倍、信心十足。
比赛快要开始了,突然,大地一阵阵颤抖,就跟地震没什么两样,急急躁躁的小猴子嚷嚷着:“地震了,地震了,快跑啊!”大家一听,顿时慌了神,有的东躲西藏起来,有的吓得呆呆地坐在位置上一动都不敢动。就在这时,传来了一个铿锵有力的声音,说:“慌什么,哪有什么地震啊,是我大象!”只见大象像一个巨人一样站在入口处。嗨,真是虚惊一场,动物们又重新坐回到位置上,等待着拳击比赛的开始。
只听见河马裁判说:“下一位选手入场。”可过了半天,也不见有人出来。大厅里面静极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觉得十分奇怪。突然,传来了一阵微弱的声音:“我在这里,嘿,往下看,往下看。”大家仔细一看,原来是螳螂。
大家顿时嘲笑着说:“小小的螳螂还敢跟大象比拳击,肯定是大象赢。”有的说:“螳螂真是自不量力,这下绝对自讨苦吃了。”比赛开始了,大象猛得往前一扑,螳螂用力一跃,轻松地躲开了,这样两人你来我往,一时间,还真看不出来谁输谁赢。哪知道大象越战越勇,“嘿”的一声大喊,就把螳螂逼到了死角,说:“你还是放弃吧。”螳螂看到大象的长鼻子在眼前晃来晃去,顿时灵机一闪,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它双腿一蹬,就钻进大象的鼻子,在里面滚来滚去。大象觉得鼻子直痒痒,无可奈何地捂着长鼻子直哼哼,螳螂在大象的鼻子里颠来倒去的,一会儿蹭来蹭去,一会儿用它的脑袋猛烈地撞起来,把大象的鼻子当作一个游乐场。终于大象痒得受不了了,躺在地上又打喷嚏又打滚,结果滚着滚着就滚出了比赛场地,螳螂却被大象一个喷嚏,喷在了擂台的正中央。
比赛结束了,河马裁判送来了奖杯,夸奖螳螂说:“螳螂虽然你既不强壮,力气也不大,却是最擅长动脑筋的选手,恭喜你!”螳螂喜气洋洋地接过了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