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字,而每个名字也都有一个独特的故事。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也有自己的名字,我的名字也有一个故事,大家愿意和我分享一下吗?
本小姐姓"邱",名单一个"婷"字,这名是我爸爸给取的。
那是在一个瑞雪纷飞的早晨,爸爸带着正怀了我的妈妈到郊外去散步,走累了,就到一个亭子里边休息,在他们正讨论这个肚子里边的我是一个乖巧的小女孩,还是一个顽皮的小男孩的时候,妈妈的肚子痛了起来,也许,是我这个“小淘气"迫不及待地想从妈妈肚子里边钻出来,把正确答案告诉他们了吧!爸爸带着妈妈到医院把我赤裸裸带到这个世界时,才知道我是个淘气的小女孩。但是刚来到世界上的我什么都不懂,只会哭,正应了《师说》中的“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不管他们说什么都控制不住我,但唯独说:“艺艺——艺艺——艺艺”这个“灵丹妙药”能控制住我哭。
所以,我的名“婷”分为“女”和“亭”两部分,“女”自然就是代表我是个女孩啦!至于“亭”??就是代表我是在一个亭子里想要蹦出来的!然而,“小艺”就成了我的小名,因为它是当时唯一能控制我哭的“灵丹妙药”。
当然,我的名字“婷”也含有着深深的祝福。那就是希望我长得能够永远婷婷玉立,做人能够永远和颜悦色的!
我爱我的名字,因为这个名字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