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有一节科学课,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那就是每人回家种下一颗种子,留心观察种子有什么变化,并做好每一个阶段的记录。
我一回到家,顾不上吃饭,就赶快行动了起来。先挑了一个可爱的花盆,又思索选什么样的种子合适呢?最后,我和妈妈决定种下一粒黄豆。之后,我就到楼下的小花坛里找来一些沃土,我拿出小勺子一勺一勺的挖着我比较中意的土壤。回到家,我选择了几粒饱满的黄豆,小心翼翼的把它们埋在了泥土里,拿起水壶往里边浇了一些水,轻轻的放在了阳台的窗台上,让它们沐浴更多的阳光,快快成长。
我需要耐心的等待,等待有一天它能透出嫩嫩的幼芽、开出洁白的花朵、在秋天能够结出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