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李慧,快起床了,快点……”“哦,知道了。现在就起。”说话的工夫,我把灯打开,接着又倒头接着睡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见我没有起,气冲冲地跑到我的卧室,说:“都快六点半了,还不起,你还上学吗?你还收拾书包吗?你还吃饭吗?你还背书吗?你还……”
唉,我终于受不了妈妈的唠叨,还是起床了。当我穿衣服的时候,妈妈的唠叨又回响在我的耳边:“快穿衣服,穿鞋,洗脸,刷牙,吃饭……吃完饭赶快去上学。”于是,我又按着妈妈唠叨的要求,开始穿衣服,穿鞋,洗脸,刷牙,吃饭。“你还没干完这点儿事儿,我饭都早做好了……”
走在宽阔的油柏路上,迎着明媚的阳光,心想:终于摆脱妈妈的唠叨了!
放学后的唠叨
每次放学回到家,就像当间谍似的。“回来了,写完作业了吗?没写完就快去写……”又听到妈妈的唠叨了。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就忙说:“有!有!作业可多了……”我连忙跑到屋里,关上门,躺在床上,大舒一口气,想:嘘,终于逃回来了!可好景不长,当我刚写完作业,妈妈的唠叨又回响在我的耳边:“李慧,李慧,快来帮妈妈择择菜,再帮我洗两个西红柿,妈妈做西红柿炒鸡蛋给你吃。”我只好我可奈何的说:“哦,知道了,就来。”
之后,妈妈的唠叨又向我展开了攻势:“今天上课开心吗?学了什么?会不会啊?不会等会儿再好好看看啊,择完菜了吗?洗完西红柿了吗?”
岁月像一把锋利无比的刀,在母亲的脸上刻下了道道皱纹;岁月像一瓶白色的染色剂,带走了母亲那乌黑的头发……岁月虽使母亲“千疮百孔”,但却为我留下了她的唠叨。
也许对于某些人来说母亲的唠叨一文不值,甚至可能是累赘。但对于我来说,母亲的唠叨比金钱更珍贵。因为它使我成长!
感恩母爱!!!
母亲的爱是最伟大的爱,她比金钱更珍贵,任何语言都无法形容它的真,她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