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18时30分,飞机从淮安起飞,19时53分,降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飞机飞行时间恰好赶上了傍晚的夕阳,一路上,就这样,看着夕阳西下,云层折射出的色彩,在飞机的一侧,很美。
应该是我累了,从飞机上下来,上了机场大巴,一路,抱着老爸的肩膀,睡觉,不知老爸是什么感觉。我,感受到,老爸的肩膀很热,很硬,应该,也是累了吧。
大巴很安静,旁边的男生给母亲打了电话“妈,我到上海了,别担心我。”
晚上的上海,依旧如白天那番热闹,甚至,由于温度的合适,晚上,人更多了。坐上磁悬浮,在霓虹灯的照射下,一切便都跟随了上海,这座都市的快节奏。我是不享受这种快节奏的,原本可以拥有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慢慢欣赏的都市风貌,现在,却在十几分钟里,匆匆掠过,免不了的是苍凉,还有那么丁点的不舍。
很快也睡着了,至于后来,我是怎么到宾馆的,其实我也不知道。
9:30了,在上海的亲戚打了电话,邀请我们去吃饭,事实证明,我习惯了家里的大窗户,在阳光透过薄薄的窗帘洒进房间里的时候,我会自然的醒来,而现在,却是被一通电话吵醒的。
随意的吃了早饭,便去了外滩,显然,我并没有被对面的那些耸立的高楼或是shoppingmall所吸引,我在看身后,那些叫“外滩万国建筑”的旧上海,我想说,那些建筑,在我看来,比对面的陆家嘴金融中心的高楼好看多了,尽管那些耸立的高楼拥有独树一帜的现代感,但面对旧上海的风情,我宁可留在那悠扬的《东方红》里。
通过黄浦江的隧道,还是来到了,那些高楼下,和所有初来上海的旅客一样,在东方明珠上,眺望了眼下的上海,我很想知道,为什么大家如此迷恋那些景色,而真正站到了玻璃层,有那么可怜的往后退。于是,我一个人大胆的在这几百米的高空中漫步。走在玻璃上,那种感觉有着丁点自豪,想对那些坐在玻璃上的人说一句“hey,站起来看看,这里的风景,是你想不到的美好。”
在底层的大厅里,吃了点面包,阳光透过玻璃洒下来,那一刻,我顿时放松了好多。
终于走出了东方明珠,外面的太阳,很毒。我们,很累。
虽然明白时间就是生命的道理,但我们还是选择了休息,老爸去了一个足疗店,我和老妈,在外白渡桥前面的咖啡厅里,点了柠檬汁和西瓜汁。咖啡厅里,放了几首翻唱的英文版的《吻别》还有《传奇》。那是另一种味道,和在西瓜汁里的旋律,让我感到释然。
大概在下午的5点多钟吧,我们才开始继续旅行。
其实第三天,我们什么也没做,早上虽然都起的很早,但因为没有事要做,有躺在床上,睡到了将近10点,连早饭都是吃的泡面。中午还是在亲戚家吃的,因为老爸和他们喝酒了,所以,他们吃了好久好久。下午2点钟,临时决定,坐动车,去南京,然后请人开A5去接我们。
动车又一次,剥夺了我对风景的留恋。只用了1个小时,我们就到了南京。后来,由于二桥堵车,等了40几分钟,才坐到车上。
车上,还是趴在老爸身上,又睡着了。路上,好像下了好大的雨,迷迷糊糊的我,拿出相机,拍下了窗户上的雨,好美好美。
就这样,到了家。
我的旅行结束了,但我并没有任何记忆,我甚至以为自己做了两三天的梦,直到我到家了,才发现,旅行结束了。
翻看照相机里的照片,很多是街拍的风景,几乎没有关于旅行的记忆。
回家还是买了《下一站台北》,尽管自己已经被《小时代》,让自己迷失了方向,以为上海多么美好,多么现代,直到现在,才发现,现实真的是不适合我。静下心,看了《下一站·台北》我还是被吸引了。
究竟什么时候可以坐上去台北的飞机,我,或许还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