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华想了想,摇了摇头,起身便走。她漫无目的的走着,逛着。她来到了一个门前,上面有个牌子,写着:“巨花草地带,小心迷路!”朱华想了想,便绕过门,往里走。“哇,好漂亮!”她大喊一声,原来这里长满了野花,红、橙、黄、绿、青、蓝、紫,各种颜色都有。对矮人们说,这的确时巨花草,而对我们来说就是普通花草。
朱华在这里采花,打滚,好不快乐!突然,她听到不远处有很轻很轻的哭喊声,朱华的好奇心很强,便循声找去。哭喊声越来越近,在不远处发现了一个只有食指长的小女生。朱华轻声走过去,生怕自己的脚步声吓着了她。等她靠近了小女生,轻声说:“你怎么了?姐姐来帮你。”小女生抬起头,被朱华的模样吓了一跳,但看见朱华那和蔼的笑容,定了定神,还是有点紧张地说:“我······我迷路了!”朱华听了,问:“你叫什么名字?姐姐送你出去。”这时小女生已经非常认识朱华了,不慌不忙地说:“我叫朱小兰,你可以叫我小兰。”朱华是个急性子,就说:“我也姓朱,我叫朱华!”这一大叫,把小兰给吓坏了,朱华好不容易才帮小兰定过神来。
朱华用手托起小兰,边带她出去,边聊天。“我们成为好朋友吧!”朱华小心地说,生怕又吓倒了小兰。小兰说:“好呀,作为好朋友,我给你讲一个改编以后的古诗吧,听好喽:《春晓》春眠不觉晓,处处蚊子咬,夜来巴掌声,蚊子死多少?” 朱华听了,哈哈大笑,差点把小兰震下去。她们聊得真起劲,真像一对亲姐妹!(妹妹好像太小了!)
没过多久,就回到了刚进来得地方。要分别了,她们俩都流下了泪水,这是分别的泪水。可是朱华的泪水差点淹没了小兰,而小兰的泪水只弄湿了朱华的一个小手指。她们想:“马上要分别了,还是高兴点吧!”两人便马上收起了已经流了足足有一大桶的眼泪。开心地笑了起来!